推動開放政府 林佳龍:台中率先響應

中央社 地方 / NOWnews
中央社 地方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2日電)台中市政府今天召開「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」,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分享中央推動「開放政府」與公民參與政策的經驗,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,台中將率先響應「開放政府」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為打造台中市成為智慧城市,市府邀請產官學界共同組成「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」,唐鳳也擔任委員會顧問,市府下午召開第二次會議,會中邀請唐鳳分享中央推動「開放政府」與公民參與政策的經驗及成果。

唐鳳指出,「開放政府」的4大架構是透明、參與、課責與涵融。政府資料與決策過程必須開放透明、人民要能夠參與並影響政策決定過程、決策過程必須制度化以作為人民課責的依據,確保政策制訂的機制能容納更多人參與。

唐鳳表示,從入閣擔任數位政委後,即推動「公共數位創新空間」、「公務人員政策參與平台」、「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」及「開放政府聯絡人實施要點」等,特別是「開放政府聯絡人」,已由行政院核定,各部會都已設置,負責在政策規劃前期與各方利害關係人溝通、協助提升議題討論的聚焦程度、公開政策溝通及形成過程,並以公民科技促進公眾的理性對話。

林佳龍表示,將研議成立台中市版本的公務人員政策參與平台,同時參照中央作法在市府各局處設置「開放政府聯絡人」,並介接「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」,讓台中市政更加透明開放。(編輯:李錫璋)1070312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