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委:組改拿10年前版本 怎麼可能會過

中央社 政治 / NOWnews
中央社 政治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2日電)行政院今天召開行政立法協調會報,與民進黨立委討論組織改造。與會立委轉述,組改吵10年都沒通過,這次行政院還拿出跟10年前一樣的版本,「怎麼可能會過?」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主持行政立法協調會報,與民進黨立委討論組織改造、建築法修法等議題。與會立委會後轉述,因討論組改議題相當熱烈,就已經進行一個半小時,會議最後因賴清德急著離開,建築法修法就沒有時間討論。

與會立委說,會中有立委認為組改「沒有邏輯性」,爭議最大的就是環境資源部,既有環境保護又掌握資源,像經濟部水利署、內政部營建署下水道工程等都納入環資部,如果環資部是以環境保護為主軸的話,未來事關經濟產業發展,都在同一部會「可能左手打右手,互相扞格」。

與會立委表示,在場的立委大部分都認為,像主管水資源的水利署、林業管理的農委會林務局等,可能與經濟相關的,應該留在原來的部會;也有人建議環保署應單獨升格,跟生產有關的就回歸原本的部會。但因會議最後沒有結論,環保署長李應元說會再拜會立委多溝通。

這位立委也說,「組織改造吵10年都沒過,這次又拿跟10年前一樣的版本出來,怎麼可能會過?」賴清德最後沒有裁示要不要調整,但只說「如果下次開會,按照今天立委們的意見,部會也需要花一點時間調整」。

行政院組織法修正案於民國99年立法院三讀通過,明訂行政院轄下37個部會將整併為29個,並自101年啟動組織改造,目前還有6個部會未完成組改,包括大陸委員會、內政部、交通部改制為交通及建設部、經濟部改制經濟及能源部、環保署升格為環境資源部、農委會升格為農業部等。(編輯:蘇志宗)1070312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