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大城PM2.5破2000微克 露天燃燒惹禍

中央社 生活 / NOWnews
中央社 生活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2日電)彰化大城空氣品質行動監測站今天中午12時34分,PM2.5小時濃度破2152微克/立方公尺,經查發現是露天燃燒惹禍。環保署表示,餘火已撲滅、空氣品質逐漸恢復中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在彰化大城停駐一空氣品質監測站,監測當地的空氣品質狀況。不料,測站近3個月卻因豬舍大火及露天燃燒影響,兩度發生異常高值情形,污染物細懸浮微粒(PM2.5)小時濃度值高達448及993微克/立方公尺。

今天中午12時34分,大成測站PM2.5小時濃度又飄破2152微克/立方公尺,空氣品質指標(AQI)達到褐爆等級。

環保署派員查看之後,發現是露天燃燒造成測值異常,彰化縣消防人員至現場查處及撲滅餘火後,PM2.5小時濃度已逐漸降低,測站附近的空氣品質已逐漸恢復正常。

環保署中區環境督察大隊表示,現場焚燒物主要為茅草,附近民眾無人知悉露天燃燒行為人,後續將查明土地所有權人後,依空污法辦理。

環保署呼籲,民眾不應以露天燃燒方式處理稻草、雜草、廢木材(板)、枯枝、廢紙等物,以免影響空氣品質、交通行駛安全,以及引起火災造成自己與附近居民人身安全、健康及財產上的損害,違者將依空氣污染防制法相關法令處以新台幣5000元至10萬元罰鍰。(編輯:陳怡璇/張銘坤)1070312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