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組哪個系最廢?網狂酸:這3科系唸了超後悔

▲理組哪個系最廢?網喊:「這3科系唸了超後悔!」(記者陳明安攝,2017.1.20)
▲理組哪個系最廢?網喊:「這3科系唸了超後悔!」(記者陳明安攝,2017.1.20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網路上戰理組、文組或戰科系等文章層出不窮,提到工作出路、薪水待遇,大部分網友都會說理組勝過文組,但真的每個科系都是好的嗎?有網友好奇問「理工最廢是哪個系?」掀起熱烈討論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原 PO 在 PTT 發文表示「理組一直戰文組,不過把文組鬥完後自己內鬥,哪個系最廢啊?」他點出,絕對不是電機、資工、物理、數學等熱門科系,好奇問網友「最廢是哪個系啊,有沒有八卦?」

貼文一出立刻引來大批網友留言,許多人認為工業工程學系榮登第一名,「工工就是沒有專長,工工能投的職缺其他科系一定能投,但其他科系能找的工作,工工幾乎都不能投」、「唸工工後悔 + 1 ,重來一定選別系」;也有不少人提到地質系、生物科技系,「地質學,這種要在中、澳、美、加、俄這種大國感覺才有用」、「地質在台灣沒得挖石油哭哭」、「唸生科超後悔啊,幹講出來還被以為是生死學系,那個還比較賺」。

另外,被原 PO 點名不可能上榜的數學系也在其中,「數學啊最累然後失業」、「數學系是氣宗,還是要搭配武功或武器才有攻擊力」、「以就業來說,數學頗廢,事實就是在臺灣的企業不會也無法理解數學能做到多少事」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