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版#MeToo體操教練性侵案 體協說話了

▲選手控訴體操教練性侵,該名教練已接受調查中。(圖/翻攝自《爆料公社》, 2018.03.11)
▲選手控訴體操教練性侵,該名教練已接受調查中。(圖/翻攝自《爆料公社》, 2018.03.11)

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

高雄某國小梁姓體操教練遭 15 年前指導過的女學生控訴,不僅時常藉機碰觸她的私處或上半身,還多次在汽車旅館、體操館及其家中等處性侵,目前得知受害者至少 3 名。高雄地檢署10 日深夜傳喚梁男到案,但他僅冷冷回「沒有」、「忘記了」,訊後 30 萬元交保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針對此事件,體操協會也發表聲明如下:

本會針對體操教練被控性侵案深表痛心,因該教練係自80年由教育部體育署支薪派駐高雄市光華國小服務迄今,並由高雄市政府教育局管理,高雄市教育局已停止其教練職務,且高雄地檢署也已深入調查,本會即日起停止其教練及裁判認證,俟調查完畢,如性侵案屬實,本會當撤銷該教練會員及教練、裁判資格。

本會已於所舉辦的教練、裁判講習會中增加「性別平等教育」課程,聘請兩性學者專家授以兩性相關課程,以加強教練、裁判性別平等正當觀念。體操練習教練選手肢體接觸較為頻繁,且高端動作保護須賴男教練方可勝任,身為教練應有如兄、如父概念,對選手愛護、保護為教練必須之職責,本會將續對所有教練、裁判予以加強教育和鼓勵。本會另設有紀律委員會,如有發生不當情事,選手可來協會申訴,本會當儘速調查。

我國才剛要邁入世界體操強國之林,希望不要因為個案影響台灣體操發展,天佑台灣體育暨體操界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