螢火蟲家族志工培訓開訓  點亮癮友新希望

▲「107年螢火蟲家族志工培訓」開訓宣示活動,毒防局副局長蔡秀玉與志工同仁合影。(圖/主辦單位提供 , 2018.03.12)
▲「107年螢火蟲家族志工培訓」開訓宣示活動,毒防局副局長蔡秀玉與志工同仁合影。(圖/主辦單位提供 , 2018.03.12)

記者陳佩琪/ 高雄報導

高雄市政府毒品防制局為鼓勵藥癮者勇敢站出來,將點點螢光,匯聚成希望光點,自助助人,復歸社會,於12日特別辦理「107年螢火蟲家族志工培訓」開訓宣示活動,呼朋「癮」友社區友愛螢火點亮 戒毒希望,邀請藥癮更生人、有藥癮困擾者、民間團體、相關機構代表及社區民眾等人齊聚,共同攜手點亮螢火,透過更生人分享個人生命故事,扶持陪伴藥癮者自助助人,參與社區志願服務。歡迎有藥癮困擾的朋友都來參加毒防局開辦的團體課程,進而成為反毒種子志工,營造無毒家園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毒防局副局長蔡秀玉表示,從入監輔導資料分析發現,初次施用毒品的原因以個人心理因素中好奇、無聊、對未來無期待等佔81.96%,其次為環境中的壓力佔17.88%,當環境壓力持續上升,很容易再次施用毒品。藥癮更生人同時也是反毒種子教師楊九如與鐘炯元表示,自己與同伴的戒毒歷程相當困難與辛苦,今天站出來就是想翻轉社會的刻板印象,表達藥癮者在戒毒過程,得到社會的接納、支持與陪伴,將會更有能量成功戒毒。

高雄市政府毒品防制局表示,辦理「螢火蟲家族」志工培訓課程的訓練方式,安排藥癮更生人分享個人生命故事,並設計小團體課程,強化生活技能、情緒覺察與壓力釋放等。感謝來自公私部門各界資源,聖淵啟仁中心、創世基金會、華山基金會及慈濟基金會等8個機關構、團體,建置的友善社區平台,提供藥癮者參與社區志願服務、成長課程、健康休閒與就業與技能培訓等機會,將有助於藥癮者順利復歸社會。

毒防局表示,藥物成癮嚴重影響大腦神經功能,成癮的背後有很多因素需要像對待慢性病人般,長期就醫與關照,呼籲社會各界接納、支持、友善,幫助藥癮者營造健康生活,學習正確紓壓,更鼓勵民眾發現有藥物成癮或疑似施用毒品的情事,立即撥打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,及早介入才能有效幫助與防範!

【 NOWnews 今日新聞 】 提醒您:

少一份毒品,多一分健康;吸毒一時,終身危害。

※ 戒毒諮詢專線:0800-770-885(0800-請請您-幫幫我)

※ 安心專線:1925

※ 張老師專線:1980

※ 生命線專線:1995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