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「鋼鋁重稅」恐重創歐洲企業 工商團體:簡直像顆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歐洲工商聯合會 (Business Europe) 國際關係主管 Luisa Santos 週一 (12 日) 表示,美國總統川普課徵「鋼鋁重稅」,恐重創歐洲企業,「簡直像顆原子彈」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川普上週簽署鋼鋁進口關稅令,將對進口鋼鐵、鋁材,分別徵收 25% 及 10% 的重稅,引發國際社會不滿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加拿大、墨西哥,都在該項計畫中,得到豁免,其他國家也有斡旋空間,市場對貿易戰的憂慮,暫時緩解。

美國財政部長 Steven Mnuchin 說,或許會有更多國家,可得到豁免,未來兩週,情勢將更明朗。

根據 CNBC 報導,Santos 認為,美國祭出「鋼鋁重稅」,是相當少見的特殊機制,恐重創歐洲企業,「簡直像顆原子彈」。

Santos 強調,雖然美國宣稱「鋼鋁重稅」是針對中國,但受害的卻是歐盟、日本、南韓等國,「這些都是美國的盟國」。

川普日前於推特發文稱,歐盟必須先取消對美國產品的貿易障礙,才可能被列入「鋼鋁重稅」豁免名單。

川普說,「若他們對美國進口產品取消可怕的貿易障礙,我們也會取消;如果歐盟不取消,我們就對汽車等產品徵稅。這很公平!」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關鍵字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