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將取得掃描鷹無人機 提升海上監控能力
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2日專電)一批「掃描鷹」(ScanEagle)無人機明天將由美國政府移交予菲律賓政府,這種小型無人飛行載具(UAV)可用於海上偵察及監控任務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金成(Sung Kim)明天上午將在馬尼拉郊區的維拉莫爾空軍基地(Villamore Air Base),把幾架掃描鷹無人機移交給菲律賓的國防部長羅倫沙納(Delfin Lorenzana)和空軍司令金達納(Galileo Kintanar)。

菲律賓空軍發言人加蘭(Aritides Galang)今天在一份聲明中說:「菲律賓空軍透過美國『對外軍事援助』計畫,購得這批掃描鷹無人機。」

加蘭並未透露其他細節,包括總共幾架及將來會運用在何處,只說有助提升菲國空軍的情蒐、偵察及監控能力。

羅倫沙納去年7月表示,菲國早在2016年即與美國洽談採購掃描鷹無人機事宜,原訂2017年9月或10月移交。

菲方未對外透露延遲交機原因。

掃描鷹無人機是由波音公司旗下Insitu公司生產,根據這家公司的網站,掃描鷹長1.6公尺、翼展3.1公尺,最快飛行時速148公里、巡航時速92至111公里,配備有光電、紅外線及高解析度攝影機,可追蹤靜止及移動目標。

外界普遍認為,這批無人機除可應用於菲國南部的反恐作戰外,由於體積小,也可從菲國軍艦上起飛,監控南海。(編輯:郭中翰)1070312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