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永續發展創新價值 吳淑芳搶救麥田

▲協會理事長吳淑芳要提昇農業產業價值。(圖/記者陳鐘聲攝 , 2018.03.12\\)
▲協會理事長吳淑芳要提昇農業產業價值。(圖/記者陳鐘聲攝 , 2018.03.12\\)

記者陳鐘聲/嘉義報導

嘉義縣鄉村永續發展協會發現野鳥爭食,造成小麥田損失慘重,為搶救麥田,特於日前廣邀英雄帖,在今(12)日下午各路英雄好漢,齊集朴子市鐵支路公園旁,一起搶救麥田嘉年華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▲大批野鳥搶食小麥。(圖/翻攝自永續協會網站, 資料照片)

嘉義縣鄉村永續發展協會吳淑芳理事長深耕社區10餘年,從在農會的上班族,到引領新住民適應台灣新生活,到創立鄉村永續發展協會,一枝草一點露的精神、一步一腳印的態度,紥紥實實的為新住民朋友解決了許多來台後的困境,也帶領新住民朋友逐次的走出自己的路。

為推動農村的產業得以升級、鄉土文化得以傳承、自然生態得以保育與鄉村環境得以永續發展,吳淑芳成立「鄉村永續發展協會」,讓鄉村成為生產、生態、生活、休閒、養生兼備的好環境。麥田因受天候影響、野鳥搶食形成災害,致小麥的損失慘重,吳淑芳為彌補缺憾,今天發起一場搶救麥田嘉年華活動,在被野鳥搶食後的麥田裡,與到場的英雄好漢們合力創造出永續發展協會的「圖騰」,向野鳥宣戰,並將為野鳥搶食後的麥田創造出更高的價值。

吳淑芳表示,成群的飛鳥飽餐一頓後,一樣的黃澄澄,卻都是空包彈,農民的收成將不符成本,麥農們只能選擇忍痛放棄,只能原地將麥子絞碎,就地當肥料,現在我們可以將小麥經過爆米花處理,再加以包裝後,就能提昇小麥的價值,彌補農民們的損失。

吳淑芳指出,今天有很多人來參加,就是要了解我們要如何跟鳥、跟大自然和平共處,當我們面對小麥遭搶食的問題無法解決的時候,我們可以想辦法讓小麥的價值提昇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