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日鋒面到 防局部大雨

中央社 生活 / NOWnews
中央社 生活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2日電)中央氣象局預報,14日前,台灣天氣穩定,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,白天溫暖舒適,15日、16日有鋒面報到,各地有雨,且可能有局部大雨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氣象局說,在東南風到偏南風環境下,未來兩天氣溫持續上升。

氣象局預測,14日前,白天各地都相當舒適溫暖,不過日夜溫差仍大,各地高溫在攝氏26度、27度以上,西半部更可以來到30度上下,不過清晨還是偏涼、偏冷,中部以北仍有機會出現14度、15度低溫。

氣象局說,15日、16日受鋒面接近及通過影響,降雨機率提高,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,花東也有局部短暫陣雨,各地都可能發生局部大雨。

溫度方面,氣象局預測15日台灣仍在暖空氣勢力範圍內,氣溫有機會再高一些,16日隨著東北季風增強及降雨影響,高溫將會下降,北台灣降幅較明顯,白天高溫約22度,有轉涼的感覺,低溫變化則不大。(編輯:李錫璋)1070312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