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搭米其林順風車 法式餐廳請星級名廚客座

▲來自南法的米其林一星名廚michel,連續18年獲得米其林指南肯定(圖/金武鳳攝 , 2018.3.12\\)
▲來自南法的米其林一星名廚michel,連續18年獲得米其林指南肯定(圖/金武鳳攝 , 2018.3.12\\)

記者金武鳳/台中報導

隨著米其林指南將台灣納入評鑑體系,台灣就掀起米其林旋風,話題熱燒。位於台中的BELUGA法式餐廳搶搭順風車,乾脆請來南法米其林一星名廚Michel客座,4天限量供應240客道地南法料理。星級名廚魅力無法擋,消息甫一傳出,訂位已有七成滿了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來自南法美麗小鎮索緯達爾的星級主廚Michel,自2000年獲評為米其林一星主廚後,連續18年,年年贏得米其林肯定,是南法最資深的星級主廚,多年來,屢屢獲邀到各國客座獻藝,台灣是初次造訪,不過他說,他在南法經營的餐廳,倒是常接待台灣客,早耳聞台灣是個美麗的地方。

▲南法星級名廚客座台灣餐廳,技藝不藏私,公開菜譜,親自傳藝(圖/金武鳳攝 , 2018.3.12)

Michel在南法經營餐廳及四星級旅館,在當地是餐飲界名人,因為堅持採用當令、當地食材,且不任意浪費任何食材,贏得綠色米其林主廚美譽。此次應邀客座台中BELUGA餐廳,正好碰上白色情人節,他特別開列在法國普受歡迎的節慶菜單,要讓台灣饕客不必到法國,就能品嚐道地法國美食。

由Michel開列的菜單,包括開胃菜、主菜及甜點,全採用頂級食材,有嫩煎鴨肝、松露及牛排等,儘管全是法國道地料理,食材卻大多是台灣當令的,其中一道海藻奶油多利魚,就是Michel特地為海產豐富的台灣饕客設計的菜單,因為最符合他「當地當令最新鮮」的綠色環保理念。

▲米其林一星主廚michel擅長南法料理,最愛當令當地食材烹調最新鮮美味(圖/金武鳳攝 , 2018.3.12)

Michel將駐店4天,自3月14日至17日,每天供應午、晚餐,每餐限量30客。客座時間,除了提供美食,也將指導廚藝,與餐廳廚師團交流。BELUGA總經理表示,Michel不藏私,不但公開每道菜色食譜,也盡力指導團隊烹調技藝,例如在製做鴨醬汁時,就傳授私房訣竅,要他們先將鴨骨煎到焦透,調製醬汁時才會有焦糖風味。

在台中餐飲界,鮮少有星級名廚客座,BELUGA餐廳搶搭米耳林順風車,引起饕客興趣,消息才曝光,就有七成訂桌率,果真是星級名廚是票房保證,魅力無法擋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