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承鄒綠 嘉義林管處與長老、學童一起種樹

▲嘉義林管處與長老、學童一起種樹。(圖/嘉義林管處提供 , 2018.03.12\\)
▲嘉義林管處與長老、學童一起種樹。(圖/嘉義林管處提供 , 2018.03.12\\)

記者陳鐘聲/嘉義報導

今(12)日是植樹節,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在植樹節當日,以「再現台灣原生綠」為主軸,與鄒族部落的長老、國小學童們,進行鄒族傳統祭儀,再種植原住民常用的5種樹苗,分別在玉井工作站、觸口工作站等站,並結合在地原民社區同步種樹,一起同心再現原生綠。 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嘉義林區管理處植樹活動,特別選定在遭莫拉克颱風侵襲後的崩塌地,也就是達邦地區169線43K處,先由鄒部落莊宗業長老進行祭儀,告知、祈禱山神保護樹苗能順利成長,再由嘉義林區管理處黃妙修處長、特富野社汪義福頭目、達邦社汪俊松頭目、汪啟德副頭目、部落長老莊宗業長老、安憲明長老、毛忠信長老及達邦國小盧柏全校長等人,手捧著鄒族部落常用的楓香、台灣山芙蓉、台灣櫸、土肉桂及青剛櫟等5種樹苗,分別交由達邦國小9名即將畢業的學生,一起植下希望之樹,傳承鄒族「綠」知識。

莊宗業表示,希望能大家一起種樹,讓山上更美更多樹;汪俊松則希望藉由種樹,可以做到百年樹人;黃妙修則說,能在原住民地區透過原住民儀式,並種下屬於原住民常用樹種,讓森林永續,讓文化傳承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