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國外國直接投資 去年創新高

中央社 財經 / NOWnews
中央社 財經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2日專電)菲律賓中央銀行(BSP)今天宣布,2017年全年外國直接投資(FDI)達到100億美元,較前一年高出21.4%,創下歷史新高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菲律賓中央銀行在一份報告中說:「在菲國健全的宏觀經濟基礎以及成長前景之下,投資人持續視菲律賓為理想投資地點。」

之前菲國全年外國直接投資最高紀錄為2016年的82億8000萬美元。

報告說,2017年外國直接投資所有項目都取得成長,其中淨股權資本投資(net equity capitalinvestment)成長25.9%,達到33億美元,總流入額37億美元,遠超過總流出額4億7900萬美元。

大部分菲國的外國直接投資是來自於荷蘭、新加坡、美國、日本及香港,主要注入瓦斯、蒸氣暨冷氣供應、製造、房地產、以及批發暨零售等活動。

菲律賓中央銀行說,2017年外商在菲收益再投資(reinvestment of earnings)提升9.3%,達7億7600萬美元。

但單就去年12月而言,菲國外國直接投資只有6億9900萬美元,較前一年同期低9%,主要是因為外國對菲國債務工具的淨投資下滑19.1%,至3億3500萬美元。1070312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