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成2月營收年增12% 子公司貢獻大

中央社 財經 / NOWnews
中央社 財經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2日電)製鞋大廠寶成工業公司今天公布2月自結合併營收為新台幣204.27億元,較去年同期增加12.4%。累計今年1至2月自結合併營收為421.92億元,較去年同期略增0.3%,主因重要子公司裕元工業業績成長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寶成工業統計,持股49.99%重要子公司裕元工業2月自結營收為6.91億美元(約新台幣203.49億元),較去年同期增加18.1%。累計今年1至2月裕元工業自結營收為14.32億美元(新台幣419.23億元),則較去年同期增加7.0%。

另外,由裕元工業的零售事業獨立分拆,在香港上市的寶勝國際(控股)有限公司,受惠於春節假期買氣增強,2月自結營收為人民幣19.21億元(新台幣88.81億元),較去年同期增加70.0%。

寶勝國際統計,今年1月至2月自結營收為人民幣35.38億元(新台幣163.56億元),則較去年同期增加16.0%。

寶成為百分之百認列寶勝獲利,1月董事會已通過,將支付現金港幣109億元(約新台幣410億元),買進轉投資寶勝國際控股公司所有股權。

寶勝為寶成集團在中國大陸的通路,是寶成獲利的動能,待寶成百分百持有寶勝國際公司股權後,將全面主導經營,讓上游的製造與下游行銷通路垂直整合。

寶成11日公告,在香港股市掛牌的寶勝國際預計於4月9日舉行法院會議及股東特別大會。因此,如果順利,寶成取得寶勝國際百分之百股權,最快5月底前即可成真。(編輯:林沂鋒)1070312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