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T:即使喜愛一位總統 任期限制是必要的

中央社 政治 / NOWnews
中央社 政治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2日電)美國在台協會(AIT)今天在臉書貼文說,「即使你非常喜愛一位總統,願意支持延長他/她的任期,但我們認為任期限制是非常必要的」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T這篇貼文並分享一篇名為「為什麼總統有任期限制是一件好事」的文章。文章中談到,多數美國人支持總統有任期限制,美國總統從1951年起便規定不得連任超過兩任,即使在1951年以前的總統,也都遵守美國國父喬治‧華盛頓(George Washington)立下的典範,任期不曾超過八年。

這篇文章也提到南非前總統曼德拉(NelsonMandela),雖然民眾強烈支持曼德拉連任,曼德拉仍堅守承諾,僅當一任總統。

文中提到,有人認為,有些選民希望現任領導人繼續連任,任期限制違反了這些人的意願;但是歷史證明,任期限制加強了民主制度,並有助於政權和平轉移。

不過AIT這篇貼文與分享的文章內容,都並未提到中國廢除國家主席任期制一事。

中國13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11日通過憲法修正案,正式取消國家主席連任限制,並將習近平思想、監察委員會等內容入憲。(編輯:黃國倫)1070312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