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徵鋼鋁關稅爭端升溫 歐盟放話不畏惡霸
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布魯塞爾12日綜合外電報導)美國總統川普宣布課徵鋼鋁關稅後,歐洲聯盟反彈,爭端升溫。歐盟首席貿易官員今天表示,歐洲會挺身面對貿易保護主義者的恫嚇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法新社報導,歐盟(EU)貿易事務執委馬姆斯壯(Cecilia Malmstroem)在布魯塞爾一場研討會上表示:「有些地方的人把全球化帶來的痛歸咎於貿易,或把貿易當代罪羔羊,不然就是以為可以躲在高牆和邊界後生活。」

馬姆斯壯說:「我們近來看到貿易是如何被當作武器,用來威脅、恐嚇我們。但我們並不害怕,我們會挺身面對惡霸。」

川普在這場洶湧貿易爭端中,特別將矛頭對準歐洲,揚言歐盟若不撤下對美國產品的壁壘,他就要向德國汽車課稅。

川普宣布對進口鋼鋁分別課徵25%和10%關稅,不僅刺痛歐盟和其他主要貿易夥伴,也使盟國和華盛頓內部許多人士深感震驚。但川普政府表示將考慮破例,也已豁免墨西哥與加拿大。

馬姆斯壯10日才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(RobertLighthizer)在布魯塞爾舉行協商,望能化解雙方爭執並避免全面貿易戰爆發,可惜會談無疾而終。

路透社報導,歐盟執委會一名發言人在例行記者會表示,美國與歐盟當局目前尚無會談計畫,預計本週內將有各層級的聯絡,但聯絡的形式未定。(譯者:陳乃瑜/核稿:嚴思祺)1070312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