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南韓官員會談 同意持續對北韓施壓
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東京12日綜合外電報導)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表示,日本和南韓今天同意必須持續對北韓施加最大壓力,直到平壤採取具體行動,化解各界對北韓核子武器和飛彈計畫的擔憂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路透社報導,河野太郎和南韓國家情報院長徐薰(Suh Hoon)會談後,他向記者表示:「日本和南韓同意,我們將持續對北韓施加最大壓力,直到北韓採取具體行動。」

河野太郎拒絕透露具體的行動應該是什麼,或日本是否已經軟化自身立場,不再堅持以此行動作為會談的先決條件。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已同意在5月底之前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見面。南韓總統文在寅也計畫在4月底前和金正恩進行高峰會。

河野太郎表示,日本將和美國、南韓密切合作,包括解決過去日本公民被北韓綁架的問題。(譯者:陳彥鈞/核稿:林治平)1070312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