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居緝毒台中獲評六都第一 林佳龍肯定讚許

▲中市執行安居緝毒績效六都第一。(圖/資料照片, 2018.3.12\\)
▲中市執行安居緝毒績效六都第一。(圖/資料照片, 2018.3.12\\)

記者柳榮俊/台中報導

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在農曆年前,檢警合作執行警政署與高等法院檢察署規畫的「安居緝毒專案」,針對查緝不易的社區大樓與販毒及施用、交易毒品各處熱點,實施強力掃蕩,績效獲行政院評比為機關組六都第一名,日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頒獎表揚,由警察局長楊源明代表受獎;12日市長林佳龍也在市政會議上肯定警察同仁的努力,期勉持續打擊犯罪,維護台中市治安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為讓市民安心過好年,警察局於農曆年前檢警合作,執行警政署與高等法院檢察署規畫的「安居緝毒專案」,共查獲藏匿在社區大樓中的藥頭59人,其中有42人聲請羈押、34人經法院裁定羈押,羈押率達81%;另外,並查獲各級毒品近6千公克,掃毒績效獲評機關組六都第一名,市長林佳龍對此成果也表達讚許。

林佳龍表示,市府去年初成立毒品查緝中心,整合單位資源,有效提升查緝及防制毒品犯罪的能量。在警察同仁的努力之下,不只是這次執行「安居緝毒專案」績效卓著,根據內政部警政署評核「加強掃蕩毒品工作計畫」的成效,台中市在2016年上、下半年及去年上半年,成績也都是六都第一。感謝警察同仁的辛勞,也期勉持續打擊犯罪、維護治安。

警察局說明,此次專案針對查緝不易的社區大樓與販毒及施用、交易毒品各處熱點,實施強力掃蕩,台中市掃毒績效於機關組榮獲中央肯定以外,第五分局偵查員吳鈞隆此次於社區、大樓破獲犯嫌陳男等5人販毒集團案,績效卓著。

警察局長楊源明表示,行政院賴院長去年提出今年三大施政方向,其中「安居」重點在治安、掃毒、打擊犯罪組織,此次專案特別要求各單位應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,強化蒐集不法事證,力求將犯嫌羈押、將藥頭繩之以法,台中市在製造、運輸或販賣毒品上均有查獲,犯嫌羈押率達81%,落實掃毒目標,讓民眾有感。未來將持續全力打擊犯罪,守護台中宜居城市。

關鍵字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