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雅房月租2千7「比坐牢慘」 香港人:環境能接受

▲台北雅房月租2千7「比坐牢慘」,香港人:「環境能接受。」(圖/翻攝自 PTT )
▲台北雅房月租2千7「比坐牢慘」,香港人:「環境能接受。」(圖/翻攝自 PTT 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北地區雖然生活機能方便,但昂貴的物價、房價往往讓人吃不消。一名上台北求學的大學生分享在租屋社團看到的雅房,只見 2 坪大的小空間只放了一張草蓆和桌子,每月租金還要 2700 元,讓其他網友直呼「簡直比坐牢還慘」。不過,有香港網友認為這樣的租金、屋況都可接受,若在香港甚至只能租到一個馬桶,讓他不禁感嘆「所以才有人寧願當街友,當『麥難民』,也不去租房子......」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▲原 PO 在租屋社團看到月租 2700 元的雅房,照片卻嚇壞大批網友。(圖/翻攝自 PTT )

原 PO 在 PTT 發文表示,過去在台北租屋都是月付 8000 左右不含水電,不料租屋社團上竟有一間只要 2700 元還包水包電、倒垃圾、公共區域打掃費用,讓他驚呼「台北租屋變超便宜!」但從照片可見,雅房大約僅僅 2 坪,傢俱更是只有草蓆、小桌子,連床都沒有,讓其他網友看了超傻眼,開玩笑說「這集中營吧」、「再便宜都不租」。

不過,有香港網友卻說這樣的屋況,就算租金要 2700 港幣(約新台幣 1 萬元),對多數香港人來說也能接受,事實上,這樣的價格在香港只能租到「劏房(房中房)」,別說是草蓆、小桌子,沒睡在垃圾堆上就算很佛心了。而從他 po 出的租屋照可見,有些房間只有馬桶、洗手台,頂多再附張小沙發;另外,看似垃圾堆的鐵皮屋雅房竟還要月付 1800 港幣(約新台幣 6700 元),令人難以置信。

▲香港網友曝光當地租屋狀況,表示「就連要求最低的窮人,也很難接受這居住環境」。(圖/翻攝自 PTT )

該名網友也指出,由於平均每天有 150 名來自中國大陸的人來租房子,有量支撐、房東有恃無恐只漲不降,香港很多剛出社會的年輕人、老人,找不到理想工作只能住在劏房。根據香港政府統計,大約 21 萬香港人住在這類型的劏房,雖然環境大部分會好一點點,但實際數字只會有多無少,讓他無奈嘆「就連要求最低的窮人,也很難接受這居住環境 所以才有人寧願當街友,當『麥難民』,也不去租房子」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