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螺大橋下花海綻放 清明假期都看得到

▲西螺大橋下高灘地花海綻放。(圖/記者郭春輝攝 , 2018.03.13)
▲西螺大橋下高灘地花海綻放。(圖/記者郭春輝攝 , 2018.03.13)

記者郭春輝/雲林報導

西螺大橋下東側7公頃高灘地花海,受到農曆年前寒流急凍,造成過年期間看不到花海,只看到花燈,不過這片七種顏色的波斯菊,雖然遲遲綻放,卻也造就出元宵後大批賞花人潮,花期數月的波斯菊,將迎著春風搖曳至清明,西螺鎮長鄭玲惠歡迎國人清明前到西螺,享受賞花小確幸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西螺大橋下南岸東側高灘地,原本受到限耕戶長期佔用河川地種植,讓橋下雖然荒蕪,了無生趣,經過多年來鎮公所的協商,去年終於與限耕戶達成協議,西螺公所開始整地,完成7公頃高灘地花海種植規畫,預定將廣植七種顏色波斯菊花海與七個花燈主題結合,在農曆春節展現。

▲大片波斯菊同步花開。(圖/記者郭春輝攝 , 2018.03.13)

但天公不作美,受到農曆年前寒流急凍及灑種施作慢了些,造成農曆年期間看不到花海只看到花燈,不少鎮民及遊客都相當失望。不過花兒遲遲開,卻也造就花期延後來,元宵後7公頃波斯菊同步綻放,七種顏色迎著春風搖擺,宛如一場花的饗宴,吸引大批遊客駐足拍照。

鎮長鄭玲惠表示,西螺大橋下難得出現花海美景,值得全國鄉親到西螺大橋下賞花,延平老街走春,在春天到西螺小鎮享受一份小確幸。公所農經課說,西螺大橋下花海花期可望延至清明,未來花期結束後高灘地將做為常態性公園綠地,致於其樣貌,委外規畫期初即將出爐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