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史以來最難演角色 吳慷仁傷腦筋

▲吳慷仁在片中飾演法醫周建生。(圖/闊世電影,2018.03.13)
▲吳慷仁在片中飾演法醫周建生。(圖/闊世電影,2018.03.13)

記者翁新涵╱台北報導

台灣難得一見的新型議題電影《引爆點》,在出發去參加香港國際影視展的行前記者會上,導演莊景燊和監製馬天宗一起出席,並在現場透露,男主角吳慷仁和女主角姚以緹,在片中將有許多感情戲上的爆點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導演莊景燊表示,因為片中男、女主角分別是法醫和檢察官,這在之前台灣電影是比較少出現的職業,所以兩人在演出前,必須跟真實的法醫與檢察官實習。導演說:「吳慷仁要演的法醫講話都很慢且謹慎,但為了表演的節奏考量,我又要他講台詞時要快而精準,所以讓慷仁傷透腦筋,覺得這是有史以來最難演的角色!」

此外,片中男、女主角的感情戲也受到關注,導演透露:「慷仁和以緹在電影裡是曾訂過婚的未婚夫妻,但是他們因為某個原因分手了,這個原因是電影的『爆點』之一。隨著劇情發展,男主角後來才知道真正的祕密,有了這樣的關係前提,兩人剛開始見面時是針鋒相對,但是案情把他們兩個綁在一起,愛恨情仇又一一浮上檯面。」

▲吳慷仁和姚以緹(右)感情戲充滿爆點。(圖/闊世電影,2018.03.13)

《引爆點》描述漁民阿海被發現在一場大規模的抗爭活動中自焚身亡,這場由陳縣長帶領的抗爭迅速成為媒體焦點,阿海成為全國輿論英雄,污染漁村多年的通聯石化,也因此遭主管機關勒令停工處分。自焚案的主辦檢查官金照敏不敢輕忽,但周建生解剖阿海屍體後卻發現諸多疑點,展開調查發現驚人真相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