恭喜!《幸福路上》榮獲東京動畫大獎首獎

▲《幸福路上》宋欣穎導演榮獲「東京動畫大獎」。(圖/傳影互動,2018.03.13)
▲《幸福路上》宋欣穎導演榮獲「東京動畫大獎」。(圖/傳影互動,2018.03.13)

記者翁新涵╱台北報導

「東京國際動畫影展」12日傍晚公布「東京動畫大獎」,由宋欣穎執導、桂綸鎂配音的原創電影《幸福路上》,不負台灣影迷期待,獲得競賽片單元的「動畫大獎」,是當晚獎項的最大獎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「東京國際動畫影展」今年網羅了來自58國、731件的作品,《幸福路上》最後和去年榮獲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的《大世界》一路纏鬥,最終脫穎而出,成為台灣之光!頒獎當晚,宋欣穎導演從《送子鳥》的導演道格史威藍德手中拿到這個大獎,史威藍德導演大讚:「《幸褔路上》發揮了動畫所有最大的可能性!充滿想像力,跨越了很多時代,讓人思考很多人生的意義。」

對此,宋欣穎導演激動表示:「真的感謝所有電影的所有工作人員,製作一個動畫電影真的非常困難,但我們被肯定了。2010年回到台灣時,就決定一定要把這個故事拍成動畫,如今看來是個正確的選擇。」導演也期待《幸福路上》能於更多國家上映,讓全世界看見這個台灣的感人故事。

宮崎駿、新海誠、細田守等多位導演,皆曾獲得「東京動畫大獎」的榮譽,曾入圍過奧斯卡小金人的《海洋幻想曲》、《酷瓜人生》也皆曾名列「年度競賽單元」之中,如今《幸福路上》也風光登上東京「最優秀動畫電影」的殿堂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