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洲麻疹病例激增 委內瑞拉占多數

中央社 健康 / NOWnews
中央社 健康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2日專電)美洲數個國家今年以來陸續出現麻疹病例通報,較2017年同期多1倍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世界衛生組織指出,僅2018年初至今已有185例通報病例。2017年同期紀錄為22例,而委內瑞拉的許多病例尚未得到證實。

今年,委內瑞拉佔大部分通報病例,達159例;其次是美國11例,巴西有8例從委內瑞拉移入病例。

另外,加拿大有3例,瓜地馬拉、墨西哥和祕魯各1例。

2017年,美洲地區共有272例確診病例:阿根廷3例、加拿大45例、美國120例、委內瑞拉104例。

世界衛生組織指出,加拿大和美國的病例是境外移入。

歐洲正面臨麻疹病毒迅速成長的情況,2017年增加400%。分析人士認為,苗疫接種失敗和歐洲人對疫苗的抵制,導致疫情擴大。

至於委內瑞拉,世衛指出82%的確診病例紀錄都在波利瓦州(Bolivar),其中大部分在卡洛尼市(Caroni)。主要因為委內瑞拉經濟危機,衛生體系面臨藥物缺乏等問題。(編輯:紀錦玲)1070313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