搬家也沒用 川普以國家安全為由 擋博通收購高通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白宮週一(12 日)發出聲明,川普總統以「國家安全」為由,禁止新加坡博通公司(Broadcom)收購美國高通公司(Qualcomm)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聲明稿提到:「有可靠證據讓我相信,博通公司,一家根據新加坡法律組織的有限公司... 透過執行位於美國特拉華州的高通之控制權,可能會威脅損害到美國的國家安全。」

兩家公司都被勒令立即放棄擬議中的交易。該命令還禁止博通所有 15 位提議的高通董事候選人參選。

美國財政部的外國投資委員會 (CFIUS) 已在 3 月 5 日發函博通和高通的代表律師,表達對此交易的擔憂。CFIUS 舉出一些問題,包括博通以削減研究費用出名,以及潛在的國家安全危機。

儘管 CFIUS 示意擔憂,但博通一直樂觀認為,將其總部自新加坡搬到美國後可以挽救此交易。

週一收盤,博通收漲近 3.57%,盤後續漲。高通交易時間小跌 0.3%,盤後挫逾 4%。

高通和博通均暫時無立即回應媒體報導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