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南部風速偏弱 多測站空氣品質不佳

中央社 生活 / NOWnews
中央社 生活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3日電)中南部地區由於風速持續偏弱、大氣擴散條件不佳,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,今天一早已有多個測站空氣品質指標(AQI)達到橘色或紅色等級,提醒民眾注意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,西半部地區有25個測站空氣品質不佳,其中有3個測站包含觀音、麥寮、台西已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等級,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(PM2.5)。

根據環保署空氣預報顯示,中南部地區由於風速持續偏弱、大氣擴散條件不佳,中部、雲嘉南及高屏地區為橘色等級,局部內陸靠山區域及時段可能達紅色等級;北部及竹苗地區局部時段弱風區擴大,空氣品質為橘色等級,局部地區也可能達紅色等級。

環保署提醒,一般民眾如果有不適,如眼痛,咳嗽或喉嚨痛等,應考慮減少戶外活動;有心臟、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、孩童及老年人,建議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及戶外活動,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。(編輯:張芷瑄)1070313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