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協日慶典 哈利未婚妻首度與女王出席活動
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倫敦12日綜合外電報導)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今天首度與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(Elizabeth II)一同出席官方活動,陪伴未婚夫哈利王子來到倫敦西敏寺(Westminster Abbey)參加國協日慶祝活動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法新社和英國廣播公司(BBC)報導,除了梅根馬克爾(Meghan Markle)與哈利,出席活動的還有哈利父親查爾斯王儲(Prince Charles)和妻子康瓦爾公爵夫人(The Duchess of Cornwall),以及兄嫂、劍橋公爵夫婦威廉和凱特。

此外,到場的還有英國首相梅伊(Theresa May)和國協秘書長史考蘭德(Patricia Scotland)及800多名學童和年輕人。

國協日(Commonwealth Day)慶典是英國規模最大的年度跨信仰聚會,梅根馬克爾在活動期間,與王室成員一起迎接賓客。

梅根與哈利自去年11月宣布訂婚以來,不時一起公開露面,今天則是首度與女王一同出席官方活動。

這對愛侶5月19日將在溫莎城堡(Windsor Castle)的聖喬治禮拜堂(St George's Chapel)完婚。

在兩人大婚前,梅根馬克爾據報已於上週受洗,由英格蘭教會(Church of England)坎特布里大主教(Archbishop of Canterbury)威爾比(Justin Welby)負責進行這項儀式。

路透社報導,伊麗莎白二世自1952年開始擔任大英國協元首。幕僚表示,伊麗莎白二世認為,大英國協的成功,是她作為女王最大的成就之一。大英國協目前有53個成員國,人口超過24億。

女王在位66年間,訪問大英國協成員國超過200次,走遍每一個國家,除了喀麥隆和盧安達。(譯者:劉文瑜/核稿:鄭詩韻)1070313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