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喆去年每股稅後賺7.49元 擬配股息6元

中央社 財經 / NOWnews
中央社 財經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3日電)亞洲最大塑膠地板廠美喆-KY公布,去年合併營收新台幣36.84億元,年增4.93%。稅後淨利4.94億元,較前年減少13.18%,每股稅後盈餘7.49元。董事會決議通過,擬配發每股現金股利6元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美喆-KY指出,受到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升值、以及聚氯乙烯(PVC)原料價格上漲影響,使成本增加,使去年獲利受到匯率及原物料波動侵蝕。

不過,美喆-KY表示,受惠為歐美品牌代工與兩岸自有品牌(美喆、普隆)塑膠地板業務銷售快速成長,持續提升在全球塑膠地板市場占有率,緩和原料價格上漲及匯率波動等負面因素影響,全年毛利率、營業利益率分別達25.27%、14.74%。

美喆-KY董事會決議通過,擬配發每股現金股利6元,配發率達80%,依3月12日收盤價格80元計算,現金殖利率約達7.5%。

針對第1季,美喆-KY表示,看好整體營運有機會在淡季順利落底,並自第2季起逐季回升。除受惠歐美客戶代工需求持續增加,在歐美塑膠地板市占率可望同步提升。

另外,美喆-KY在中國大陸發展自有品牌塑膠地板業務,銷售優於預期,今年產品出貨量有機會大幅增加,董事會決議在東莞市投資新台幣1.1億元,打造自動倉儲物流中心,提升物流效率,並發揮與自動化產線結合的效益,提升整體獲利能力。(編輯:陳永昌) 1070313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