鄉鎮市公所發千萬大紅包 賴揆:無關選舉

中央社 政治 / NOWnews
中央社 政治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3日電)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,發放給全國各鄉鎮市公所新台幣1000萬元的特別統籌分配稅款,是基於協助地方政府的立場,將剩餘經費挪給他們使用,與選舉無關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聯合報報導,全國各鄉鎮市公所過年前後,陸續收到中央核撥的1000萬元「特別統籌分配稅款」,由於近年特別統籌分配稅款很少直接撥給鄉鎮市公所,讓多數公所直言像接到一個「大紅包」,對地方財政有立即幫助。

賴清德上午到立法院列席施政總質詢前,接受媒體訪問時,媒體問到發放這1000萬元,是否與選舉有關?

賴清德說,與選舉無關。他說,去年天災比較少,使用上有剩餘,所以行政院有經費。

他表示,日前一個縣市一個縣市走訪,座談會了解各縣市或鄉鎮市公所有些緊急的事項需要辦理,因此給予鄉鎮市公所1000萬元,這不分藍綠與屬性,基本上是要解決地方的問題,與選舉無關。

賴清德說,如果與選舉有關,就會有分別,但這次22縣市、各鄉鎮市公所都有,不分藍綠、沒有分誰當縣市長、誰當鄉鎮市長。

他說,特別統籌分配稅款有一定的規定,要以平等為原則,發放是基於協助解決地方政府問題的立場,剩餘經費挪給他們使用,這是一個好事。(編輯:張均懋)1070313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