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房產〉英脫歐影響發酵 倫敦房價1月跌2.6% 近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英國脫歐影響浮現,倫敦房價跌幅擴大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英國《衛報》報導,根據英國主要地產經紀商 Your Move 數據,倫敦部分地區房價在 1 月年跌 15%,樓價愈貴的地區跌幅愈大。倫敦房市已連跌 3 個月,1 月整體平均樓價為 59.3396 萬英鎊 (約 2413 萬新台幣),較去年同期跌 2.6%,是 2009 年 8 月以來最大跌幅。

倫敦 Wandsworth 的平均房價,由去年 1 月的 80.5 萬英鎊 (約 3273 萬元新台幣),跌至今年 1 月的 68.5 萬英鎊 (約 2785 萬元新台幣),年跌 15%。倫敦 Southwark 地區的房價亦年跌 12.2%,平均房價降至 58.5 萬英鎊 (約 2378 萬元新台幣)。

香港《明報》報導,自英國公投決定脫歐以來,政治不確定性令房價開始偏弱。英國央行 (BOE) 暗示有需要提高利率,也對倫敦房價構成壓力。Your Move 表示,房價由倫敦開始轉弱,影響現已蔓延至全國東南及東北地區。

地產經紀 Savills 預測,倫敦地區今年房價將跌 2%,至 2019 年恢復穩定,並可能在 2020 年重拾升浪

不過奧緯諮詢 (Oliver Wyman) 和律師事務所 Clifford Chance 的報告指出,如果英國與歐盟未達成任何協議下退歐,那麼英國和歐盟企業每年將面臨 800 億美元 (約 2.3 兆元新台幣) 的額外成本,而英國龐大的金融業將首當其衝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