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委疑卡管中閔為選北市長 賴清德:多慮了

中央社 政治 / NOWnews
中央社 政治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3日電)台大校長遴選爭議不斷,國民黨立委蔣乃辛今天說,這是政治謀算,要逼台大遴選出的新校長管中閔累積政治能量,參選台北市長;行政院長賴清德說,多慮了,管中閔不一定選得贏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蔣乃辛今天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指出,外界在講「卡管(中閔)」是政治謀算,因為民進黨一直傷腦筋要不要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,逼得讓管中閔累計政治能量,再出來選台北市長,民進黨燙手山芋就除掉了?

賴清德聽到時,先笑了幾聲後才說,「蔣(乃辛)委員多慮了」,這個他無從置喙,如果想到要讓管中閔選台北市長,這個是多慮了,過多聯想,「主要是管中閔主委也不一定選得贏柯文哲」。

賴清德表示,整個台大校長遴選過程,「沒有卡管,也不必護管」,教育部也多次說明,一切秉於公正公平態度,依法處理,當爭議釐清時問題就能解決,政府不會介入,尊重台大校園自主立場。

賴清德說,教育部一直都在正軌上處理台大校長遴選這件事,也許真的是立場、利益角度不同,才會認為教育部有在卡管,實際上沒有,也不必護管。後續政治大學、國立台灣體育大學都不希望發生類似事情,該迴避就迴避,涉及學術倫理的就要避免,參與遴選的人要有自我認知,涉及校長遴選相關規定的就該避免。

另外,蔣乃辛也指出,行政院內部的非典型人力就有8萬6000人,教育部、衛生福利部、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是前三名,「行政院可以大量用非典,企業為何不能用?」行政院要做榜樣,減少非典型人力就從行政院開始。

賴清德說,非典型人力造成薪資低落,的確是其中一個原因,行政院有在解決低薪問題,解決非典型工作人員,的確是策略之一。

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表示,行政院一直都在控制非典人力數量,也有統計過不同類型的基本薪資,有些是在學校裡的專案計畫,主體會在醫院、學校,有些不是長期而是階段性,即使進用非典人力,薪資要求上政府都有管控機制,努力降低非典人力。(編輯:張均懋)1070313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