淳紳電動車估達有條件自駕 5月亮相

中央社 財經 / NOWnews
中央社 財經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3日電)淳紳預計與桃園市政府合作開發自動駕駛系統,車輛已經運抵台灣,淳紳表示,5月底將公開展示前期開發成果,預計可達Level 3的程度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根據美國運輸部採用的SAE(國際汽車工程師協會)自動駕駛分級標準,Level 3屬於「有條件自動駕駛」(Conditional Driving Automation),意即自動駕駛輔助控制期間,駕駛人可暫時免於操作,但是當系統偵測到行車環境需要駕駛人反應時,會立刻解除自動駕駛狀態,讓駕駛人接手後續控制。

淳紳副總經理謝豐吉表示,2年的開發計畫目標要達到自動駕駛Level 4的程度,讓車子在特定規劃的行車環境中,全交由自動駕駛系統控制,目前全球仍未有車廠可以達到Level 5的自動駕駛階段,未來淳紳會有新的專案計畫,向Level 5的自動駕駛科技發展推進。

此外,中國大陸國家發改委2月初在會議中點名優先支持淳紳旗下贛州昶洧興建整車廠,淳紳表示,贛州發改委3月初已經通過昶洧電動車廠的生產申請文件,並呈交國家發改委做最後審批,根據申請內容,贛州昶洧電動車廠的總面積約24公頃,將架設687套生產設備,目標年產量為10萬輛電動車,總投資金額超過新台幣350億元。

淳紳表示,贛州昶洧日前又再取得9項專利,並獲得認定為有價無形資產,江西省政府為了鼓勵企業持續自主研發,再撥款人民幣350萬元(約新台幣1640萬元)獎勵金,加速推動電動車發展。(編輯:郭萍英)1070313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