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有助鞏固台梵邦誼 唐鳳暢談數位外交

▲政委唐鳳在PDIS揭露會議紀錄,證實和洪耀福、林錫耀、黃承國3人會談。(資料照片/林仕祥攝 )
▲政委唐鳳在PDIS揭露會議紀錄,證實和洪耀福、林錫耀、黃承國3人會談。(資料照片/林仕祥攝 )

記者林仕祥/台北報導

在中梵即將簽訂「教務協議」之際,政務委員唐鳳日前透過數位外交方式,前往梵諦岡暢談台灣民主,並秀出總統蔡英文的照片,博得全國上下一片好評。唐鳳今(13)日表示,在會議中說台灣的民主已從價值的對決,演化成多元價值的對話,與會官員均認同台灣民主制度的演化,「並不是全世界都在民主退潮的」。她也強調,任何實質的對話,任何實質一起做的活動,對鞏固台梵邦誼來說,都有幫助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唐鳳接受媒體訪談時,特別秀出在會議中秀出的蔡總統照片,強調這張照片是她簡報的一部份,「是本來演說時就會用到的一部分」,而這部分的簡報,主要是強調台灣的民主已經從價值之間的對決,演化成多元價值之間的對話,「這也是總統就職演說時,特別強調的一部分」。

唐鳳認為,因為這場會議主要討論的是「永續發展」這樣的題目,比較不屬於競爭的,這些問題本來就是要全球一起來解決的,如果對岸在這樣的題目上來打壓我國,並沒有什麼道理。她也贊同駐教廷大使李世明的言論,對於鞏固台梵邦誼來說,「任何實質的對話,任何實質一起做的活動,對邦交都有幫助。」

而在這場會議之外,是否見了當地的其他官員?唐鳳說,她入住的旅館,剛好在舉辦首屆的梵諦岡黑客松,使館朋友也得知這場黑客松,不僅有台灣的參與者,甚至主辦人之間也有台灣人,因此她就藉這個機會,去和參加黑客松的朋友,包括梵諦岡關於移民與難民的官員們、列茲敦斯登王子等人,進行一些交流。

唐鳳特別指出,這次邀請她參加會議的人,是她一位網友,這位網友除了是義大利的國會議員外,本身也經營網路服務業很久,兩人對數位相關的政策,裡面很接近,之前都是透過email和skype聯絡,這次會議,也是她和這位網友第一次見面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