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信堯作品入選紐約新導演新電影影展

中央社 娛樂 / NOWnews
中央社 娛樂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12日專電)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得主黃信堯執導的「大佛普拉斯」,入選第47屆紐約「新導演/新電影影展」,是繼1998年林正盛執導「美麗在唱歌」後,另一台灣導演作品獲選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新導演/新電影影展(New Directors/New FilmsFestival)由林肯中心電影協會與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(MoMA)共同主辦。「大佛普拉斯」4月3日、4日將分別在現代藝術博物館及Walter Reade戲院首映,黃信堯將來美出席2場映後座談。

「大佛普拉斯」讓黃信堯去年抱回金馬獎「最佳新導演」等5項大獎,這次獲評審肯定,繼上次林正盛作品獲選迄今已有20年。過去台灣導演侯孝賢的「冬冬的假期」、蔡明亮「愛情萬歲」及張作驥「忠仔」等10部作品,也曾獲新導演/新電影影展青睞。

拍攝紀錄片出身的黃信堯,曾獲台北電影獎最佳紀錄片肯定,擅長以幽默影像描繪社會現象與人生荒謬,對社會百態觀察入微。

「大佛普拉斯」是他首部劇情長片,講述一名社會底層中年男子,在佛像工廠與友人偷看老闆的行車紀錄器,莫名捲入一場謀殺案。本片曾獲多倫多影展「亞洲電影促進聯盟大獎」(NETPAC Award)肯定。

新導演/新電影影展自3月28日至4月8日舉行,今年選映全世界29國,共25部長片及10部短片,華語電影方面除了「大佛普拉斯」外,還有去年自殺去世的中國導演胡波遺作「大象席地而坐」等。(編輯:陳惠珍)1070313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