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而不休 墨比爾斯持續看好中國 將成立新基金

鉅亨網 / NOWnews
鉅亨網 / NOWnews

鉅亨網

剛於今年 1 月底由 Franklin Templeton 退休的「新興市場之父」墨比爾斯 (Mark Mobius)  ,雖已 81 歲卻不打算閒著,計畫在今年夏天成立基金管理公司,名為 Mobius Capital Partners,主要集中於中國以及其他新興市場與邊境市場的投資機會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據《CNBC》報導,墨比爾斯認為,中國現在有很好的投資機會。周日中國修憲,讓習近平能無限期任職國家主席,墨比爾斯認為,這對投資的影響,取決於人們生活如何受到影響,以及經濟發展的前景。「但只要人民滿意,強大穩定的領導通常相對比較好。」

報道指出,Mobius Capital Partners 成立初期,將管理國際機構投資者的資金,以及位於盧森堡的共同基金,並計畫在美國推出基金。

墨比爾斯另外有私人投資在私募基金,這支基金主要持有香港上市的大陸中小型公司。其中一個重點領域是金融科技 (Fintech),墨比爾斯認為,這正是成長的機會所在。

對於中國市場,墨比爾斯認為,中國正在進行令人難以置信的改革,以改善公司治理,這有利於流動性高、大型的國企公司,像是鋁業發展。

儘管有潛在的槓桿風險,墨比爾斯認為銀行業仍有空間成長及提高效率,中國的反腐行動對銀行有利,這讓銀行不得不改革。墨比爾斯也看好中國在環境治理上,能帶來的成效。

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《鉅亨網》 連結>>
關鍵字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