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馬刺跌出西區8強 季後賽岌岌可危

▲馬刺客場輸給火箭,跌出西區8強。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
▲馬刺客場輸給火箭,跌出西區8強。(圖/美聯社/達志影像)

記者黃建霖/綜合報導

聖安東尼奧馬刺本(13)日在對戰休士頓火箭的比賽中,試圖取得勝利、來力保自己西區前8的資格。但在兩大主將Kawhi Leonard以及LaMarcus Aldridge持續缺陣的情況下,他們火力此役仍出現火力不足的情況,整場團隊命中率僅有40.7%,最終也以93:109敗給對手,正式跌出西區8強的行列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來到休士頓豐田中心作戰,馬刺開賽似乎還沒進入狀況,而火箭挾西區第一的氣勢,打出一波19:4的開局;不過此時馬刺老牌控衛Tony Parker跳出來連得8分,幫助球隊在首節結束時追成21:25。

但在第2節開始,雙方在外線上的火力差距就展現了出來,火箭一度打出11:2的攻勢,在上半場終了建立起54:43的雙位數領先。易邊再戰後,火箭當家球星James Harden連拿8分,帶領火箭打出10:0的高潮,雙方分差也擴大到20分;而馬刺在末節也未能有效追趕,最終就以16分之差慘敗。

Harden本場比賽17投僅6中,但靠著罰球線上14投全進,還是攻下全場最高的28分;而反觀馬刺方面,先發得分最高的是Rudy Gay的13分,雖然替補共得了60,但還是無法解決全隊的得分荒,成為勝敗關鍵。

馬刺今天輸球後,已經掉到了西區第10,目前季後賽岌岌可危,若Leonard回歸後球隊仍不能回到正軌,那麼隊史連續20季打進季後賽的紀錄,恐怕要畫上句點。

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