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本益比低於10年平均 投信看好2題材

中央社 財經 / NOWnews
中央社 財經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3日電)台灣今年企業獲利預估成長8%至12%,投信業者表示,目前台股本益比低於10年平均,雖然指數處於高檔,但看好具基本面題材及有高現金殖利率題材的個股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凱基開創基金經理人曾偉淳表示,國際貨幣基金(IMF)預期全球經濟今年將成長3.9%,優於去年10月預估的3.7%,創2011年以來最快成長,且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(ISM)60.8,高於市場預期,整體而言,全球總經情勢仍偏樂觀,有利以外銷出口為導向的台灣,國內外銷訂單金額更在今年1月寫下連18紅紀錄。

曾偉淳指出,目前台股本益比(PE)約14倍、股價淨值比(PB)1.8倍,仍低於台股10年平均的15.4倍及的1.67倍,評價仍屬合理,考量實體經濟面表現仍舊強勁,企業獲利上半年仍維持較強的成長動能,預期台股仍有高點可期,今年高低點預估為12000點與9500點。

曾偉淳強調,須留意的是,在升息傾向加速下,資金行情將不如過往寬鬆,下半年恐面臨評價修正,且全年更易受消息面影響造成盤勢波動加劇,建議選股重於選市;產業上,傳產看好金融、原物料,電子則聚焦電競產業、Purley概念、半導體、物聯網/5G。

此外,高殖利率概念股也是投資重點,曾偉淳認為,上市櫃企業陸續召開董事會,通過去年財報與決議股利政策,使得高殖利率概念股又成為市場關注焦點,預期未來資金將持續偏愛殖利率4%以上的標的,是震盪加大時的資金避風港。(編輯:陳永昌)1070313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