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議員第十選區新人爭出頭 廖先翔、張錦豪世代交替

▲77年次的廖先翔表示,希望能以不一樣的方式選舉,讓大家覺得選舉是一個很棒的制度。圖/記者陳志仁攝,2018.03.13)
▲77年次的廖先翔表示,希望能以不一樣的方式選舉,讓大家覺得選舉是一個很棒的制度。圖/記者陳志仁攝,2018.03.13)

記者陳志仁/新北報導

世代交替!藍綠政黨在下屆的新北市議員第十選區(金山、萬里、汐止),都推出新面孔接棒參選;其中,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廖正良推兒子廖先翔接棒參選,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沈發惠則改由辦公室主任張錦豪出馬角逐!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77年次的廖先翔表示,他的參選理念就像禮記所說,「老有所終,壯有所用,幼有所養!」他在父親廖正良的服務處幫忙10年,父子間的意見也常常相左,為理念的不同有所爭執;但父親很很尊重他,認為每個人在人生中,都有階段的任務,也尊重年輕人的想法,對於他想出來為大家服務的想法,父親予以尊重。

廖先翔說,他希望能以活潑的方式競選,就像今日是以跑步的方式,從汐止南興路出發,穿越台北市,一路跑到板橋中山路的新北市黨部來登記;此外,很多人會討厭選舉,其實不是選舉本身的問題,而是選舉活動給大家帶來困擾,希望能以不一樣的方式選舉,讓大家覺得選舉是一個很棒的制度。

張錦豪強調,錦豪沒有家世、沒有背景,一路以來,都感謝新北市議員沈發惠的提攜栽培,從中央到地方,他這10年來都不曾離開過這裡(金山、萬里、汐止),多年來跟沈發惠一起為地方爭取建設,一路看著汐止的進步;但還有很多必須繼續努力前進的空間,並自信他比別人更懂得如何擘劃這美麗城市的藍圖,

張錦豪指出,沈發惠鼓勵他應趁年輕為台灣擔負更大的責任,扮演更積極的角色,但幕僚角色的轉換,須要思考並調整心態及尋求家人的支持與包容;最後他告訴自己,「我深愛這塊土地,既然我有源源不斷的熱情,只要有可以為這塊土地努力、奉獻的任何角色,我都不應該排斥,我要讓住在這塊土地的人感到驕傲!」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