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低工資法草案 年底可望出爐

中央社 政治 / NOWnews
中央社 政治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3日電)民進黨立委江永昌今天表示,勞動部最近回文告訴他,最低工資法草案年底就會送往行政院,如果沒送進行政院誰負責?勞動部長許銘春說,「我負責」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立法院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,江永昌問到有關最低工資法立法,要等到什麼時候?

行政院長賴清德說,最低工資法立法是蔡總統的政見,不論是勞動部前部長林美珠、現任部長許銘春都積極推動。

他說,解決低薪問題,最低工資法是配套之一,但發展經濟也非常重要,因為只要投資機會多,工作機會就多,自然而然薪資就會提高,兩者並行不悖、不可偏廢。他表示,立法一直都沒有停頓過。

江永昌說,勞動部最近回文給他,表示最低工資法草案107年年底前勞動部會完成,並送行政院審查。

許銘春說,針對最低工資法立法,之前就召開過相關座談會,並蒐集各國最低工資審議的相關機制,也辦過5場公聽會,勞資雙方還有歧異。

江永昌追問,如果年底沒送進行政院,誰要負責?許銘春說,「我負責」。

江永昌說,最低工資法應考量最低生活費的維持,還是經濟果實的分享?許銘春說,兩個都要考量。

江永昌表示,根據他依照可支配所得的最低生活費,加上扶養比計算,每月最低基本工資要有新台幣2.98萬元,這樣的公式能否入法?

賴清德說,薪資成長後,最低生活費也會上升,對於公式立法,目前勞動部還在立法蒐集資料中,未來會納入考量。(編輯:張均懋)1070313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