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交所預計今年IPO增多 陸企數量居冠

中央社 財經 / NOWnews
中央社 財經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12日專電)美國那斯達克股市公司(Nasdaq)及紐約證券交易所(NYSE)競相爭取跨國企業掛牌上市。紐交所指出,中國是近年來上市新公司最大海外來源國,其次是拉丁美洲、加拿大與歐洲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2016年全球企業首次公開募股(IPO)相當冷清,隨著經濟逐漸好轉,去年到美國兩大交易市場掛牌上市企業增多,26家企業申請在那斯達克掛牌上市,選擇紐交所上市的非美國公司有35家,其中9家是陸企,數量居各國之冠。

紐約證交所國際資本市場總監伊布拉欣(AlexIbrahim)在一場說明會透露,未來兩年計畫在紐交所上市的中國企業約有25至30家,行業橫跨科技、教育、消費等領域。

他說,迄今在紐交所上市的陸企有87家,包括大型國企、高科技和金融產業,相信2018年會有更多中國企業選擇紐交所。

伊布拉欣也提及,近幾年,越來越多外國企業來美上市募集資金,今年1月,即有5家非美國企業選擇在紐交所上市。而中國、拉丁美洲(尤其是巴西、阿根廷)、加拿大及歐洲等,是上市新企業最主要海外來源地。

另外,紐約證交所上市暨服務部門副總裁泰勒(Chris Taylor)表示,去年共有89家公司選在紐交所上市,募集資金達310億美元。紐交所目前有2300多家上市公司,總市值超過20兆美元。

泰勒強調,儘管英國、香港等交易市場積極爭取企業上市,但紐約資本市場仍然具有獨特之處,相對穩定、多元。相信紐交所依舊是各國企業募集資金最佳場域。台灣目前有台積電等5家企業選在紐交所掛牌交易,至於在那斯達克掛牌上市企業有南茂科技等7家。(編輯:陳惠珍)1070313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