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寄養家庭缺口大 受虐兒:何處是兒家?

▲受虐兒等待一個安全的家,桃園市社會局籲「打開家門,讓愛住進來」,希望社會伸援手。(圖/記者李春台攝 , 2018.3.13.)
▲受虐兒等待一個安全的家,桃園市社會局籲「打開家門,讓愛住進來」,希望社會伸援手。(圖/記者李春台攝 , 2018.3.13.)

記者李春台/桃園報導

桃園市自從開始寄養家庭的服務以來,已經有1100多位孩子受到照顧安置。雖然如此,目前等待一個安全安置處所的孩子,卻不斷的增加,造成寄養家庭的缺口不斷的擴大。今(13)日,桃園市社會局召開記者會喊出「打開家門,讓愛住進來」的口號,希望社會能夠伸出援手,一同加入寄養家庭的服務行列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桃園市長鄭文燦致詞時指出,寄養家庭在台灣並不普及,桃園有500個需要寄養收容的孩子,目前的寄養家庭卻只有73個,目前收容的孩子只有90多位。所以今年期望能夠擴大招募寄養家庭。他說,寄養家庭孩子的表現,不論是在升學、技藝或是職場,其實都非常好!只要經過適當的家庭教育跟溝通,寄養家庭跟正常的家庭是一樣的。

鄭文燦強調,目前我們對寄養家庭要求的資格條件是:要年滿25歲到65歲之間,結婚滿兩年以上,有育兒的經驗,就可以成為合格的寄養家庭。我們對寄養家庭每個孩子的寄養服務費,從原本的1萬8000元,調整為2萬1000至2萬3000元。希望能夠招募到更多的寄養家庭,讓這個社會更充滿溫暖。事實上,寄養家庭的孩子,都非常的懂得感恩惜福,而且力求上進。我相信對社會而言也是個正面的力量。寄養家庭的爸爸、媽媽們,也可以做經驗的分享,我想他們發揮愛的精神,可以給我們的社會有更大的共鳴。

依據統計數據,桃園市去年(106)就有500多名需要安置的兒童,目前寄養家庭戶數卻嚴重不足。社會局期盼邀請有愛心、有能力的民眾一同加入寄養的行列。有意願的民眾可以洽詢桃園市政府社會局或是桃園家扶中心寄養組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