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:應持續制裁北韓 直到非核有進展
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12日綜合外電報導)美國今天敦促聯合國安理會維持對北韓的制裁,直到平壤當局在廢除核武計畫上出現實質進展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法新社報導,美國總統川普數日前同意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,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(HRMcMaster)今天在紐約與安理會成員國的大使會面。

在舉行完閉門會議後,麥馬斯特告訴媒體:「我們都同意對這個機會持樂觀態度。但我們決心維持最大的壓力,直到我們看到北韓言行合一,以及真正邁向非核化的進展。」

據一位安理會外交官員表示,在與各國駐聯合國大使會談期間,麥馬斯特指出,安理會採行的3項聯合國制裁決議是把北韓帶上談判桌的關鍵。

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(Nikki Haley)特別點名讚賞中國大陸,指北京在推動制裁上「非常有幫助」,此外她也舉出南韓與日本。

聯合國的制裁決議禁止北韓出口民生用品,並嚴格限制石油與燃料運往北韓。(譯者:陳亦偉/核稿:蔡佳敏)1070313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