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大生透露「爸在開計程車」 講完卻後悔:早知道別講

▲中國大陸女乘客因突然肚子痛,直接在車上解放。(示意圖/記者陳致宇攝)
▲中國大陸女乘客因突然肚子痛,直接在車上解放。(示意圖/記者陳致宇攝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職業不分貴賤,各行各業都值得被尊重!一名女大生的爸爸因換老闆加上年紀大,退休後待業一年,靠自身努力考取導遊並開起計程車,卻要女大生別告訴朋友爸爸的職業。不過女大生不認為有什麼不可以講的,某次便向朋友透露爸爸的工作,卻換來朋友的冷嘲熱諷,讓女大生相當難過「早知道是不是就別講了」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女大生在網路平台「 Dcard 」發文表示,自己是家中獨生女,因爸媽較晚生她,她才快 20 歲爸媽都已近 60 歲。原本爸爸是公司經理、家中經濟不錯,且爸爸工作態度良好常受老闆誇讚,後來爸爸公司換了老闆,希望爸爸調到另家公司,之後又因爸爸年紀大希望他退休,隨後爸爸雖然被親戚邀請至大陸工作,卻因腰及肝不太好,前幾年沮喪打電話回台「跟媽媽說他恐怕做不下去了」,原本想再堅持幾個月,最後還是回台灣。

「爸爸告訴我,他老了、沒有公司想要他了,我聽了好難過」。女大生說,爸爸退休後休息了約一年,最後決定開計程車跟考導遊,但每當爸爸載她上學時,總叮囑她別向朋友說爸爸是開計程車的「他說他怕我覺得丟臉」,但女大生並不這麼想「因為爸爸是個有禮貌的人,我相信坐到他的車一定會很舒適。」

沒想到,上周女大生的朋友見她搭計程車赴約,一問之下得知女大生爸爸的職業,竟當場大笑,更質問她「妳一身貴氣怎麼可能你爸是開計程車的?少來了!」之後甚至還有人批評女大生不孝順,爸爸只是開計程車的還穿名牌、愛花錢,但女大生解釋自己並沒全身名牌「我跟大家一樣,就幾雙名牌鞋、幾件名牌外套、手機也不是蘋果、包包也不是專櫃的,我跟一般女孩一樣也會網購,怎麼滑滑網站就被講,還是當著我的面講。」

就連要出去玩時朋友也會刻意提到「那個 XXX 爸爸不是開計程車的嗎?如果叫他載就不會被亂坑了啦!」「你爸很誠實吧?會不會繞路啊哈哈哈」,讓女大生相當難過,強調不是每個計程車司機都愛繞路、騙錢,爸爸也很怕遇到自己不曉得的路,若多繞路就會扣錢給客人,更為透露爸爸工作感到後悔「早知道是不是就別講了。」

對此,許多網友看完紛紛留言「換朋友吧,這種朋友不值得交」、「朋友心態的問題」、「各行各業都值得被尊重,你很棒,這種朋友不要也罷,狗眼看人低的嘴臉看了就討厭」。也有不少網友回應「我爸也是開計程車的,以前是自己開公司,一開始其實不太能接受,但是後來想想其實每一份工作都是被需要的,沒有所謂高或低。」「我爸也是計程車司機!我不會覺得很丟臉,因為每次坐上車我總是覺得有自己包車的感覺」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