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民眾搶購高麗菜 整箱搬上機車丟下老婆

▲為搶救高麗菜直直落的價格,東農直接向農民購買10噸高麗菜,不賺差價以實際價格售出,並將所得捐給弱勢團體。(圖/記者鄭志宏攝)
▲為搶救高麗菜直直落的價格,東農直接向農民購買10噸高麗菜,不賺差價以實際價格售出,並將所得捐給弱勢團體。(圖/記者鄭志宏攝)

記者鄭志宏 /台東報導

高麗菜生產過剩滯銷,價格狂跌到每斤10元,為幫助菜農度難關,台東縣農會發起搶救高麗菜義賣及促銷活動,今天起每顆20元,每箱200元(20公斤約7-10顆)義賣所得將全數捐贈社福團體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春節前連續一波接一波冷氣團使得高麗菜生長停頓,春節過後氣溫回穩蔬菜爆量加上台北農產公司連續休市,導致蔬菜運銷失衡、囤貨過盛、菜價崩盤,尤其高麗菜價格更是直直落,台東農會總幹事戴振東表示,受到北農休市影響,高麗菜價格從基本的每斤20元掉至11元,農產品直送區域幾乎都在北部,連續休市造成農民很大的損失,全省農民叫苦連天。

許多接獲消息的民眾,一早就到台東農會超市採購,用實際行動力挺農友,從產地鮮採直送的高麗菜,品質優良、價格實惠,吸引民眾搶購,滿載而歸。家住太麻里的民眾直接買下4箱高麗菜,車子還差點塞不下;更有民眾為了採購高麗菜,直接搬上機車,丟下老婆。東農超市主任蕭全軒表示,超市共買進3噸的高麗菜,不到3小時就已經搶購一空,很感謝民眾的愛心。

東農舉辦的搶救高麗菜,希望可以幫助農民不要因為休市影響而損失太多,而本次賣出所得將全數捐給弱勢團體,一方面穩定菜價,也同時可以幫助需要的人,實在是一舉兩得。

▲從雲林來的高麗菜,新鮮又大粒,1箱只賣200元。(圖/記者鄭志宏攝)

▲民眾直接採購1整箱帶回家。(圖/記者鄭志宏攝)

▲不少民眾聽到消息,直接從家中衝過來採買。(圖/記者鄭志宏攝)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