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代力量戰台北市長?林昶佐:的確在評估

▲外傳時代力量可能推出台北市長人選,對此,時代力量發言人吳崢13日表示,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正在考慮中。(圖/NOWnews資料照)
▲外傳時代力量可能推出台北市長人選,對此,時代力量發言人吳崢13日表示,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正在考慮中。(圖/NOWnews資料照)

記者江昱逵/台北報導

年底縣市長選舉將近,首都台北市是各黨積極爭取的重鎮,藍綠各黨雖然表態者多,但目前為止,都未決定人選,日前傳出時代力量可能也要推出人選。對此,表態參選台北市議員的時代力量發言人吳崢今(13)日透露,時力立委林昶佐確實考慮參選台北市長,也真的有很多人希望林昶佐出來選。林昶佐受訪時證實,他最近的確在評估,但目前先不做決定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先前指出,林昶佐是適合參選台北市長的人,但仍要先看民進黨是否推出人選,因為這件事情還有變數,所以時代力量還沒有結論,時代力量目前最優先的工作是提出優秀的市議員參選人。

吳崢說,時代力量成立僅僅 3 年,選市長是很實際的挑戰,畢竟經費、能力都是考量因素之一。這很現實,也是林昶佐還在深思熟慮的原因。

吳崢進一步說明,有贏面的人,才能形成母雞帶小雞的局面,不然就會像上次連勝文那樣「母雞壓死小雞」。

被問到時代力量在台北市目前是否有母雞?吳崢回應,就是林昶佐本人,「現在都是 freedy 帶我們」,而時代力量內部真的有許多人希望他能參選台北市長,但現階段仍然以提出優秀的市議員參選人為優先工作。

至於會不會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幫忙站台?吳崢認為,時代力量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有一部分支持者重疊,由於時代力量立場鮮明,又遇上柯文哲「兩岸一家親」的紅色言論,「這個我們很難跟他太靠近」。

而林昶佐被問及此事時,他了解過去幾周來,許多長輩以及年輕朋友的勸進聲,也感謝大家對團隊的爆發力有所期待。他坦言,最近與幕僚的確在評估選市長的可能,但目前還是不傾向做出參選的決定。

林昶佐解釋,一方面他對中正萬華有很深的感情,很多過去長年未能解決的爭議案件,經過他兩年的努力逐漸步上軌道,他希望有更多時間把這些工作繼續完成。另一方面,他憂慮台灣的未來,這次北市長選舉,如何不讓「阻擋改革」的國民黨漁翁得利,這需要大家一起用智慧深思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