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揚蛙人兩棲精神 李智澤挑戰有機友善農耕

▲高樹農友李智澤以蛙人耐操的毅力,成功申請到有機加工驗證。(圖/農糧署提供)
▲高樹農友李智澤以蛙人耐操的毅力,成功申請到有機加工驗證。(圖/農糧署提供)

記者陳宗傑/屏東報導

「蛙人」精神果真不凡,高樹農友李智澤兩棲部隊退役後,從事過「保鑣」及電子業,在因緣際會之下,由台中到高樹鄉承租2.2公頃農地種植有機農作,務農也需有專業,耕作高難度的有機農業花下不小心血,起先連連賠錢,以蛙人耐操的毅力成功種植鳳梨、檸檬、香蕉、芒果、南瓜,更申請到有機加工驗證,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,專程到農園鼓勵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分署長姚志旺表示,44歲的李智澤軍中服役於兩棲部隊,也就是「蛙人」,兩棲部隊訓練過程相當辛苦,需咬緊牙關衝破險境,方能達成任務,李智澤抱著蛙人耐力與毅力從農,到高樹務農完全是意外,退伍後在大企業公司擔任老闆的隨扈,俗稱「保鑣」,因公司從事電子業,離職後自行創業變成公司的下游廠商,某次聚會,聽朋友說種有機農作有很好的收入,於是在偶然機會下到高樹鄉租2.2公頃的田地。

▲農糧署分署長姚志旺專程到高樹,鼓勵「蛙人農夫」李智澤,持續在有機農業發展。(圖/農糧署提供)

李智澤沒有務農背景,進入農業就是要種有機,因門外漢只好向老農及專家請益,種鳳梨、檸檬、香蕉、芒果及南瓜等,一開始沒經驗確實賠了不少錢,但累積了經驗,現在有機蔬果除通路及宅配外,部份留下來加工,申請到有機加工驗證,雖一次性加工,但天然不加其他調味料的鳳梨亁、芒果乾風味獨特且香氣十足,曾有國外一次下一貨櫃訂單,因產品還在開發中,先求品質與產量穩定後再外銷。

姚志旺強調,李智澤用蛙人精神經營有機農業,農場也取名和蛙人有關的「海龍有機農場」,從生疏到熟練,將積蓄全投入農場,雖艱辛但他不放棄,希望在有機農業的路上繼續發展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