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是全球武器最大進口國 主要來自俄美
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中央社 國際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3日電)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(SIPRI)發表最新報告顯示,印度仍是世界上最大武器進口國,從2013到2017年的5年間,印度武器進口量占全球武器總進口量的12%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報告指出,印度在2008到2012年及2013到2017年的兩個5年間,武器進口量都成長24%。

此外,報告說,從2013到2017年期間,印度從俄羅斯進口的武器占整體進口武器的62%,俄羅斯是印度武器進口的最大來源國。

這份報告資料顯示,2008到2012年及2013到2017年的兩個5年間,印度從美國進口武器巨幅成長557%,美國成印度第二大武器供應國,占印度整體武器進口量的15%。印度第三大武器供應國是以色列,占整體的11%。

分析印度大量進口武器的原因,SIPRI研究員魏士曼(Siemon Wezeman)說:「印度一方面與巴基斯坦,另一方面與中國局勢緊張,持續推升印度對仍然無法自行製造大型武器的需求。」

相較之下,魏士曼指出,中國逐漸變得有能力自製武器,且持續透過武器供應,加強與巴基斯坦、孟加拉及緬甸的關係。

有趣的情況是,儘管巴基斯坦與印度的局勢持續緊張,且雙方在邊界衝突不斷,但根據這份報告,巴基斯坦在2008到2012年及2013到2017年的兩個5年,武器進口量反而下滑36%。

巴基斯坦在2013到2017年武器進口量占全球總量的2.8%,其中從美國進口武器的數量比2008到2012年期間下滑76%。

巴基斯坦從美國進口武器下滑,應與美國不滿巴基斯坦反恐力道不足,持續成為恐怖組織的天堂,以及因應中國軍力擴張之下,需要拉攏印度成為區域盟友,在顧慮印度感受,而對巴基斯坦出口武器更加謹慎等區域局勢變化因素有關。(編輯:陳惠珍)1070313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