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排球聯賽 豐商挑戰5連霸

中央社 運動 / NOWnews
中央社 運動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3日電)106學年度HVL高中排球聯賽,15日在台北市立大學體育館(天母校區)點燃戰火,今年最大賣點之一就是男子組台中豐原高商,能否完成史無前例的5連霸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豐商過去4季都拿下男子組冠軍,今年他們依舊來勢洶洶,除了聯賽迄今未嚐敗績,還拉出跨季37連勝,本季他們打遍大大小小盃賽,拿遍所有冠軍,教頭葉忠桂坦言:「我們是有信心(5連霸),但前面的好成績不代表冠軍,過去的都是過程,我們不能再回頭看。」

由於今年場地首次移師到台北市大,葉忠桂也透露,因為大場地的氣流比較紊亂,球的飛行軌跡也會完全不一樣,不過他笑說:「跟其他學校的場地相比,我們學校的場地面積算非常大,而且挑高非常高,為了適應場地,我們特別把兩面球場縮減成1面,提前適應不同的空間感。」

豐商隊長劉佳昌坦言,挑戰5連霸多少都會有壓力,但是他們只要上了球場就不會去想,他說:「目標當然就是在那(5連霸),但我們知道不能掉以輕心,我們要打出屬於我們自己的團隊球風,也希望先發、替補上了球場都能發揮作用。」

今年HVL賽事將分成3天進行,男、女各有6隊晉級,上階段前2名的球隊,直接保送晉級4強,剩下球隊得先打一輪,爭取晉級4強的門票。

15日中午12時先由女子組登場,由鶯歌工商對上枋寮高中,再由內湖高中對上中山工商;男子組賽事則於下午4時登場,先由內湖高工對上華僑高中,再由麥寮高中強碰大成商工,16日休兵1天,17日起再進行4強決賽。(編輯:李錫璋)1070313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