血庫存量告急 臺中農業局送樹苗鼓勵挽袖捐血

▲鼓勵挽袖捐血,台中市農業局提供樹苗,由局長王俊雄(右一\\) 親自贈送。(圖/金武鳳攝 , 2018.3.13\\)
▲鼓勵挽袖捐血,台中市農業局提供樹苗,由局長王俊雄(右一\\) 親自贈送。(圖/金武鳳攝 , 2018.3.13\\)

記者金武鳳/台中報導

開春以來,寒流一波波,天氣偏冷影響捐血意願,台中捐血中心O型與A型血液出現存量告急警訊!警廣臺中分臺今天發起「空中傳愛.挽袖捐血」活動,一天來,挽袖捐血民眾相當踴躍,更有熱心花農為支持警廣捐血活動,主動贊助大批香水百合花,要讓捐血民眾帶著花香回去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警廣臺中分臺長鮑靜娜表示,警廣臺中分臺每季都會舉辦捐血活動,參與的聽眾很踴躍,不少是在空中聽到廣播,主動「轉個彎」繞過來捐血。今天是新年度第一次舉辦捐血,因為開春以來天氣冷,捐血中心反應血庫的O型與A型血液存量,己有短缺現象,特別呼籲民眾挽袖捐熱血。

捐血活動在台中市黎明辦公區大禮堂舉辦,自早上9時開後,參與民眾就絡繹不絕,一名騎著摩托車來的林小姐,是趁買菜之便來捐血,她說捐血能救人,也有益健康,鼓勵大家多參與。

由於適逢三月植樹月,臺中市府農業局特別響應,提供500株樹苗,有人氣很旺的山櫻花、桂花和杜鵑花等,凡是捐血一袋,就可獲一株。農業局長王俊雄還專程到場鼓勵捐血民眾,並順道為花博打「廣告」。

▲迎花博,農業局長鼓勵民眾踴躍索取樹苗,齊力美化綠化居家環境。(圖/金武鳳攝 , 2018.3.13)

王局長表示,春天最適合種植花草樹種,為迎接今年台中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,歡迎市民踴躍參與美化綠化住家環境,讓台中市每個角落都像是綠色花園,以最美麗城市參與花博盛會。

王局長特別強調,凡是台中市民,均可以持戶口名簿到南屯苖鋪領取樹苗,每人每半年可獲5株,這是台中人才有的福利,歡迎民眾不要客氣,趕快去領樹苗回家美化綠化環境。

▲支持捐血活動,國際佛光會也擺攤參與,鼓勵踴躍捐血救人(圖/金武鳳攝 , 2018.3.13)

熱心支持警廣捐血活動的,除了農業局外,還有雅方食品及家住新社的花農張先生,雅方贊助300分雪糕,張先生則送來大批自家栽種的香水百合,讓完成捐血的民眾,順手帶回滿滿一袋的花草樹苗「丹鹿」回去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鞋槓人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