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感脫離高峰還在流行 1歲女童染病過世

中央社 健康 / NOWnews
中央社 健康 / NOWnews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3日電)流感疫情脫離高峰,但仍在流行。疾管署今天公布,一名有先天性疾病的1歲女童染H3N2,住院1個多月仍不敵病魔過世。近日溫差大,民眾仍應提防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監測資料顯示,上週(3月4日至3月10日)類流感門急診類就診人次為10萬2741人次,比前一週下降11%,整體疫情逐漸趨緩。

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下午在疫情週報表示,社區流感病毒陽性件數呈下降趨勢,流感整體疫情走勢逐漸趨緩。目前社區檢出病毒以B型為主。近4週31起流感群聚案件中,以校園17起(55%)為多。

上週新增50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,其中40例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;另新增14例流感死亡個案(13例B型及1例H3N2)。

疾管署防疫醫師黃婉婷表示,14例死亡個案年齡分布為1至95歲,其中13人都有慢性病史,12人沒有接種本季流感疫苗,且都是在農曆春節(含)前發病。

黃婉婷說,其中年齡最小的1歲女童感染H3N2,本身就有免疫低下、先天性心臟病,加上是嬰幼兒,是感染流感併發重症的高風險族群。她在今年1月底發病,住院後併發肺炎,合併其他細菌病毒的感染,住院1個多月過世。

本流感季自2017年10月1日起累計610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,其中88例經審查為流感相關死亡病例;確定及死亡病例感染型別以B型為多,均佔8成。

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,流感疫情已經連續2週下降,每週的類流感門急診人次也從13萬人降到10萬人,疫情已脫離高峰,但還在流行期,加上近日早晚溫差大,民眾還是要注意。

在國際疫情方面,美國、歐洲、日本、韓國及中國大陸北方流感疫情目前已明顯下降;仍處高峰期的加拿大、香港、中國大陸南方疫情也呈下降趨勢。(編輯:張銘坤)1070313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