駕駛臨停突開車門釀擦撞 害5歲女童倒地遭輾斃

▲蔡婦母女兩人擦撞車門後,連人帶車往左邊快車道倒下,遭後方機車騎士閃避不及撞上、輾過。(圖/翻攝畫面)
▲蔡婦母女兩人擦撞車門後,連人帶車往左邊快車道倒下,遭後方機車騎士閃避不及撞上、輾過。(圖/翻攝畫面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開車門前務必注意周遭狀況!本月 10 日上午,台南市安平區一名蔡姓婦人騎車載 5 歲女兒外出,行經怡平路 364 號前時,路旁一輛小客車駕駛突開車門,蔡婦閃避不及擦撞車門、連人帶車往左傾倒,遭後方騎機車的男大生當場輾過,女童傷重不治,蔡婦則是脾臟破裂、多根肋骨斷裂送醫救治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綜合媒體報導,檢警調查發現,當日上午蔡婦載女兒出門買書,兩人都有戴安全帽,行經該路段時,將車輛停在路旁的 54 歲王姓男駕駛突然開門,蔡婦來不及閃躲不慎擦撞,母女兩人隨即倒向左邊快車道,此時,後方 21 歲王姓男騎士也因閃避不及,當場撞上母女、狠輾過兩人,女童衣服被勾破一角、倒臥在地一動也不動。

兩名駕駛見情況嚴重,嚇得趕緊報警處理,蔡婦母女兩人被送醫急救,但因女童顱內出血,送醫前已無生命跡象,經搶救 2 小時後宣告不治;蔡婦脾臟破裂、 11 根肋骨斷裂,傷勢嚴重,目前住院治療中。女童父親透露,當醫師讓他進入急診室看女兒時,女兒突然噴出鼻血,彷彿是看到爸出現、拚命要呼喊爸爸「我那時就受不了了」,心痛不已。

事發後,王姓駕駛向警方供稱,開車門前先看過左側後視鏡才開門,當時並未看見蔡婦母女靠近,沒想到一開門竟釀成憾事;王姓騎士也說,當時正以時速 30 至 40 公里速度前進,突見蔡婦母女倒地根本來不及煞車,才當場撞上輾過。訊後兩人都遭警方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,至於詳細肇事責任仍須進一步調查。

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
AI倪珍報新聞